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计算机基础实验中心简介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8-16 点击数:

计算机基础实验中心由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和计算机基础实验室组成,始建于1982年,现直属信息工程学院管理。中心自成立以来,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提供计算机实践服务,在各类人才培养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中心制定了健全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参加各类实验室安全培训,积累了可贵的管理经验。

目前,中心含各类仪器设备715台套,固定资产474万元,建筑面积1745平方。人员管理方面有专职工作人员2名,兼职人员6名,其中正高级职称2人,副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2人。

教学方面,计算中心主要承担了面向全校的计算机公共课程,包括《大学计算机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ACCESS数据库应用技术》、《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概论》,平均全年完成教学工作量5000+课时,同时中心还承担全校非计算机专业的实验教学任务,开设各类实验项目200余项,实验开出率达100%,年完成人机时平均达5.5万余学时。中心还协助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承接校内外相关培训及各类大型上机考试任务。

计算机基础实验中心一贯坚持“教育为本,服务育人,艰苦奋斗,勤俭书约”的作风。在教学上锐意改革,提出了“厚基础,强能力”的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思路,中心教师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心获江西省教育厅教学成果奖二等、三等各1项、完成江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3项、主持并完成教改课题5项、校级课程思政项目2项、出版教材6部、指导学生参加省级以上竞赛获奖二十余项,科学研究方面,参与国家基金项目2项、主持完成省级科研基金项目5项、主持横向课题1项、发表核心以上论文16篇。

在学校及各职能部门关心支持下,经数十年的耕耘和几代人的努力,计算机基础实验中心和教学环境和实验能力还将不断发展,为建成以学生为中心、教学体系科学、实验设施完善的大型实验室,继续努力。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