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2018-2019学年寒假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1-18 点击数:

信息工程学院关于2018-2019学年

寒假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各学生班级:

本学期即将结束,为维护校园秩序,确保社会安全稳定,根据学校学院工作要求,请于2019年1月19日之前由班主任组织开展假期安全教育学习。

一、放假时间

2019年学生寒假时间从1月19日起至2月22日止 ,2月23-24日报到注册,2月25日(周一)正式上课。

二、安全教育内容

1. 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强化排查整治。岁末年初,元旦、春节、寒假等节假日陆续到来,师生交通安全、校园火灾、食品卫生及寒冷季节带来的学生因洗澡煤气中毒、触电等事故风险隐患明显增加。

要结合最近发生的各种有关案例,切实加强学生“校园网贷”防范教育、防盗防骗教育,让广大学生了解作案人员的盗窃和行骗伎俩,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要充分利用主题班会、班级和易班、QQ、微信、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生命安全教育、恋爱观教育、交通安全教育、网络安全教育、防火安全教育、食品安全教育、用电安全教育等。加强对师生的宣传教育,严禁师生乘坐无证违规车辆。师生外出交流学习、社会实践等活动,要严格活动审批程序,制定严密的活动方案和应急预案,对参加活动师生进行安全教育。

加强饮食卫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鉴别能力,不购买“三无”食品,不到无证经营的餐馆或大排档就餐。要以防控流感、诺如病毒、登革热病毒等冬春季常见传染病为重点,加强传染病防控宣传。不随便吃野菜、野果、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不随意购买、食用街头小摊贩出售的劣质食品、饮料以及三无食品饮品(无产地、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不喝生水。不食用过期食品和饮料、不要到卫生条件较差的地方进餐、不生吃海鲜、河鲜、肉类等、不食用病死的禽畜肉、生吃瓜果要洗净。如果不清洗干净,不仅可能染上疾病,还可能造成农药中毒、不吃陌生人递送的食物及饮品、在吃饮各种食品前,要对饮食品进行一闻二看三品,如有异常,应立即停止饮食。

2.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完善学生安全稳定信息报告制度。严格执行学生请销假制度,学生请假回家,必须统一使用《江西理工大学请假审批表》并签好《江西理工大学学生请假外出安全承诺书》,时刻牢记安全承诺书上有关安全方面的温馨提示,按照审批表上的要求履行请假手续,经辅导员审核、学工办批准后方可离校,否则,一律视为擅自离校,将依校规校纪严肃处理,一切责任及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3.强化日常管理,严肃组织纪律。严格学生宿舍管理,学生宿舍内禁止违章用电,严禁使用热得快、电饭煲、电磁炉等违规电器,不准私拉乱接电线,不准烹煮食物、焚烧废纸,不准在宿舍内抽烟饮酒,不准私自留宿外人,禁止吵闹起哄、吹拉弹唱或其他各种影响他人学习休息的行为。严格遵守实验室相关规定,每次实验前必须进行安全操作规程、注意事项及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期末温书迎考期间停止开展各种娱乐活动和校外集体活动。

4.加强假期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各学院要准确掌握假期留校学生信息,加强教育管理。假期留校学生要服从学校寒假期间的宿舍管理和后勤服务工作的安排,严格遵守《江西理工大学学生住宿管理规定》,增强防火、防盗、防爆、防毒意识。严禁到江、河、湖、塘等非正规泳场游泳;严禁参与或组织任何形式的老乡会活动;严禁在宿舍内点蜡烛、使用大功率电器、破坏公物、抽烟、大声喧闹;严禁酗酒、赌博;严禁点击黄色、非法网站或以损害身心健康为代价上网。不要独自在校外偏僻处闲逛,尽量不要单独外出,外出时务必注意交通安全,言谈举止文明礼貌。离开寝室务必锁好门,关好窗户,切断电源,关好水龙头。

 

5.请假回家的同学在往返途中应当注意交通、人身和财产安全,增强防火、防盗、防爆、防毒、防诈骗、防范校园网贷意识,遵纪守法,不得参与任何违法或违反社会公德、文明习俗等的活动,切实维护学校良好形象与声誉。放假期间,任何班级不得组织未经批准的各类校外集体活动,

 

6.各班级同学应充分利用好假期,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针对各门课程的学习复习进程,认真学习,打牢基础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老师和家长汇报。

 

7.寒假放假期间学院安排老师值班,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到办公楼值班室或拨打值班室电话:0797—8312335。

 

以上各条请广大同学严格遵守和认真执行。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1月18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