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学院2019届毕业生德育答辩顺利完成

作者: 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本网讯(陈科 黄超)为加强和改进德育工作,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信息学院5月18日、5月19日于学院楼和主教楼分13个场次,开展2019届毕业生德育答辩。此次德育答辩包含信息学院7个专业、13个应届毕业班级共四百余余名毕业生参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黄支民、院学工办主任王吉源、全体辅导员及班级班主任出席此次德育答辩并担任评委。

答辩会伊始,由各评委作开场陈词,网络151班班主任,现教务处处长张水平在班级德育答辩时谈到:四年时间转瞬即逝,毕业在即,同学们都经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由大一的懵懂走向如今的成熟,德育答辩是各位同学对大学四年的一个总结,希望各位毕业生能认真回顾自己的四年,给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毕业答卷。

此次答辩共包含个人陈述、师生问答、评委评分三个环节,参与答辩的同学一一上台,通过PPT的形式,为评委和同学讲述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活学习、思想品德和未来规划,陈述完毕后,评委对答辩同学进行提问,更加全面了解毕业生的大学表现。最后,现场评委通过同学的台上表现,为每位同学评定“现场答辩得分”,再根据毕业生上交的德育答辩论文评定“德育论文得分”。

至此,信息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德育答辩工作圆满结束。作为江西理工大学育人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德育答辩为毕业生提供了一个师生共同参与、梳理总结和憧憬展望的平台,对每一位毕业生而言都具有特殊的意义。德育答辩一方面加强毕业生思想状况的考核,检验大学德育的实施效果,同时也加强毕业生的教育与管理;另一方面为学生们提供一个交流与沟通的机会,促进学生们对大学生涯的总结和反思,并鞭策其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通过德育答辩工作的开展,2019届毕业生们总结了大学四年的经验与收获,也为迎接未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祝福各位毕业生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