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学院开展心理委员例会

作者: 时间:2019-05-03 点击数:

本网讯(陈志勇)为加强对心理工作的部署,使各心理委员更加明确自己的工作任务与工作目标,更好的服务同学,信息学院团委于5月2日召开了全体心理委员大会。本次会议由16级辅导员胡雅静主持,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胡雅静首先介绍了接下来两个月的主要工作: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工作以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相关活动的开展。随后,她要求各班心理委员应当掌握一些心理学常识,要从我做起,保持自我良好的精神状态,及时发现身边同学存在的问题并对进行引导和沟通。对于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要上报给辅导员或者是心理健康中心的老师。同时她还推荐了一些心理学书籍和电影,并总结了一些心理问题的同学会产生的行为特征,比如:经常生气,情绪低落,经常窝在寝室等等。对于重点关注的学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的学生,相应地,胡老师提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法。

本次会议使各心理委员们更加了解到自己的职责所在,对相关心理活动的开展以及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更有利于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进行。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