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学院院长一行赴数家企业走访洽谈校企合作

作者: 时间:2019-06-06 点击数:

本网讯(李朝鑫 丁雨宣),5月26、27日,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廖列法,副院长杨书新,学院党委委员、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王吉源,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兰红、教师管希东一行赴南昌市走访校友企业,洽谈校企合作诸项事宜。

窗体顶端

5月26日,廖列法一行赴南昌航空软件学院就学科竞赛、专业认证、学生培养方向展开学习调研。期间针对ACM竞赛、大数据竞赛等专业竞赛中如何组织竞赛队伍、采取何种人才培养方式、将会得到哪些培养成果等事宜进行讨论,着重强调了重复鼓励学生、激发学生兴趣、挖掘学生潜能的重要性。进一步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与学生共同处理“短平快”问题、聚焦“高端尖”疑惑,帮助学生权衡好竞赛的利与弊。谈及CSP专业认证(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陈英老师结合其院校情况表示,鼓励所有学生积极参加,并对CSP认证操作、评分细则以及成果留底做详细介绍。

随后,一行人前往迪普科技有限公司南昌办事处同校友李海江详谈合作事宜。李海江从企业角度给出了关于人才培养的宝贵建议。他提出,企业需要的是专业水平硬、综合素质强、实践水平高的人才。不仅如此,一专多能的人亦是被时代所需。双方就人才要求、培养方向、拟录用学生人数以及课程建设、学分置换等交换了意见。

5月27日,窗体顶端

次日,一行人在泰豪集团培训中心总经理朱伟芹、泰豪软件副总经理张远来的陪同下前往参观泰豪展厅。同时聆听了企业文化、业务能力、发展前景并就实习生培养方案展开详细介绍。接着,由廖列法为代表简单介绍了信息学院专业信息、学生情况、当前理工的校企合作现状以及多种校企合作方式。双方就具体合作方式展开讨论,最终以泰豪集团参与学生课程设计、生产实习过程、项目联合研发深度合作的形式达成一致意见。泰豪集团表示,愿意在已有多项合作的基础上希望与我校进一步达成长期合作的意愿,为未来双方更好的发展共同努力。

校企合作旨在通过学校和企业携手培养实用性和实效性并存的人才,做到应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实现技术互补。为我校学子提供了更好锻炼机会、更广的就业平台,给企业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新鲜动力,切实达到了合作双赢的效果。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