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信箱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信息学院召开“未来媒体技术的研究对智慧城市发展的影响和作用”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9-06-01 点击数:


本网讯(陈科)5月31日下午,信息学院特邀国家级教师、未来媒体技术与计算研究所所长江健民于主教楼D01召开“未来媒体技术的研究对智慧城市发展的影响和作用”专题学术报告会。信息学院院长廖列法出席此次报告会,学院在校研究生及本科生共200余人到场参会,会议由廖列法主持召开。

会上,江健民首先对“智慧城市”的概念作了简要概述,并表达了个人对未来智慧城市的感想和憧憬。随后,他围绕“沉浸式媒体”、“智慧媒体”、“臆想媒体”三项内容逐一展开报告,分别介绍了三项内容的研究目标、研究基础与现状、挑战与难点以及目前的研究成果。他表示,沉浸式媒体的研究是能够让观众走进电影并参与互动的未来媒体技术,但目前由于VR技术的不完善,使得全景3D难以实现,将来将致力于这方面的研究,使全景3D能真正运用到各个领域;智慧媒体是能够根据观众兴趣和爱好从而给观众带来惊喜的智能电视频道技术,通过对媒体大数据的发掘以及个人兴趣爱好的精确捕捉,准确了解大众需求并提供相关服务,是未来媒体发展的一个大趋势;臆想媒体则是能够看出观众心中所想的未来媒体技术,通过对脑科学、神经计算学及认知科学的研究,将脑思维及认知活动可视化。最后,江健民总结到,三个方向上的未来媒体技术研究都充满了挑战、未知、风险和机遇,从概念到实验室,从实验到市场,都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报告会结束后,江健民与同学们作了进一步交流,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使同学们对未来媒体技术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廖列法对到场研究生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致力于自己的研究方向,将专业与未来结合起来,做到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Copyright 2022 http://ie.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 客家大道1958号 办公电话:0797—8312830 Version:1.0